Test

 
 
 
 
 
 
 
 

張松聲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

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交接儀式/閉幕晚宴

張松聲會長致詞
時間:2011年10月7日傍晚6點

地點:聖淘沙名勝世界羅盤宴會廳

尊敬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黃孟復主席
尊敬的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香港中華總商會蔡冠深會長,泰國中華總商會吳宏豐主席
各位部長、國會議員
各國外交使節
海內外華商朋友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

時光飛逝,為期三天的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今晚進入尾聲。記得兩年前,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組織了150多人的代表團,到菲律賓馬尼拉迎接世界華商大會的會旗,那時的盛況和激動的心情依然歷歷在目。今晚,我們又要把世界華商大會的會旗交給下一個主辦機構,讓華商精神傳遍全球。

本屆大會,共有4000多人報名出席。這三天的接待,如果有任何疏漏,或照顧不周的地方,還請各位嘉賓多多包涵。在此,我謹代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向遠道而來的各地嘉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我也要向海內外支持世界華商大會的各地政府機構、商團組織、贊助機構與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世界華商大會!

華人做生意,向來講義氣、重感情、靠人脈,世界華商大會,就是一個有效的交流平台。今天的交接儀式,富有劃時代的意義。除了宣布下一屆的主辦機構之外,香港中華總商會也將把世界華商大會秘書處的工作,移交給泰國中華總商會。這一來,三家召集人組織,全部都擔任過大會秘書處的重要角色,為世界華商大會傾注心血。

借此機會,我謹代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衷心感謝香港中華總商會六年來專業、高水准的服務,也誠摯祝願泰國中華總商會,將秘書處的工作帶入新紀元。

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即將在依依不舍的氣氛中畫上句號。在這裡,我要感謝大會籌委會兩位聯合主席,蔡其生先生和李國基先生,感謝總商會全體董事和秘書處的全體工作人員。兩年來,大家團結一致、辛勤努力,共同克服了許多困難,也一起分享了成功的快樂。同時,我也要感謝400多名來自本地大專院校以及社會各界的志願者,在會議期間,協助我們為所有嘉賓提供熱情而周到的服務。

交接儀式過後,大會還安排了一項重要活動,就是邀請我國前總理李光耀先生與世界各地的華商朋友進行現場交流。20年前,時任內閣資政的李光耀先生以主賓身份出席了第一屆世界華商大會,2年後,又到香港擔任第二屆大會的主賓。今天,李光耀先生第三次以主賓身份出席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這是對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最有力的支持,也是對世界華商大會最寶貴的認同。

李光耀先生,一向以睿智、果敢、前瞻性的眼光和過人的智慧,獲得世人尊重。今天,中國經濟迅速發展,正在成為世界經濟強國,新中兩國商家能夠在經貿領域密切合作,除了受惠於李光耀先生對中國、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發展的精辟見解之外,也受惠於他過去50年來在新加坡所推行的雙語教育政策。我相信,今晚的對話會,一定能夠再次為大家帶來深刻的啟示,留下難忘的回憶。

今天晚上過後,世界華商大會將再次從新加坡起航,獅城相聚雖然短暫,大家已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衷心希望各位海內外的朋友,永遠保持這份珍貴的友誼,讓我們本著“新格局、新華商、新動力”的精神,為推動世界華商大會的發展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