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紀輝琦-印尼中華總商會總主席

尊敬的全國政協王欽敏副主席,
尊敬的國務院僑辦裘援平主任,
尊敬的國家各部委的領導、四川省委的各位領導,
尊敬的僑商企業協會的謝國民會長,
尊敬的劉錦庭主席,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在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和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的精心策劃和周密的安排下,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在成都圓滿的閉幕了!在此,我謹代表印尼中華總商會對本屆大會的圓滿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也誠摯的對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組委會和各界朋友的熱情接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謝!讓我們見識了美麗的天府之國。
      自1991年起,世界華商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20多年來,世界華商大會擁有越來越豐富的內涵,交流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號召力也越來越強。20多年來的積澱使得全球華商增進友誼、加深瞭解、促進合作、謀求共贏的國際交流平臺。20多年來,世界經濟形勢發生了重大的變化,特別是2008年的金融危機以後,亞洲國家率先擺脫了困境,開始世界經濟的復蘇。亞洲各國尤其是中國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為廣大的華商帶來了無限的商機,帶來了不可多得的機遇。
      2015年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將在印尼舉辦,這個是世界華商大會首次在華人人口最多的印尼舉行,我們對此深感榮幸。我現在有點激動,因為我接受了這個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責任太大!我也非常感謝世界各國的華商團體和組織將這個神聖的任務交給了印尼。今天,印尼中華總商會在此接受了會旗,也接受了廣大華商的期望和囑託,我們深感這個責任太重大。我在此代表印尼華商向世界的華商保證,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認真辦好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讓廣大的華商朋友們感受到一個豐富多彩的印尼!在此,我也非常誠懇的希望世界各國的華商朋友們屆時能夠親臨印尼,共同參與盛會,同時更多的認識印尼、瞭解印尼,積極參與印尼經濟社會的發展。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印尼在東南亞可以說是一個大國,兩億五千萬的印尼是一個很善良、很和藹的民族,這幾年以來,印尼因為中國的發展也跟著得到了很大很大的發展。我們很希望通過這一次來四川、來成都,希望今後世界各國的華商能夠跟印尼的華商、因印尼的企業家一起合作,如何去更好的合作在一起。我順便告訴你們一下,全世界最多的華僑就是在印尼,2000萬的人口,如果沒有錯的話,世界的華商大概有五六千萬,我們印尼的華僑占了世界華僑的三分之一左右。
      女士們,先生們,印尼需要中國,中國也需要印尼,印尼有500萬公里的海洋,有3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印尼是一個等待大家一起去發展的國家。我再一次告訴你們,印尼的人民是很和藹的一個民族,也是很寬容的一個民族。很多四川的朋友,也可能國內的一些朋友去過印尼,但是大部分都還沒有去過印尼。來吧,印尼等待你們來!我們明年有新的政府將成立,不管是現在,不管是明年,不管是將來,不管到2015年,印尼的政府、印尼的人民都是歡迎都會很歡迎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在印尼舉行!
      中國有一個名言,百聞不如一見,印尼太多的機遇讓你們來,太多的機會,不要趕不上,希望我們大家再一次的更好的緊密合作起來。四川是發展中國西北的一個最好基地,9000萬人口的四川人,再加上發達的工業基礎,對於將來、今後發展中國西部方面的大建設會起很大的作用。大建設需要什麼呢?需要很多很多的資源來支援,印尼有這樣的條件來和大家合作。
      最後,預祝所有在座的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印尼2015年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