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

尊敬的各位僑胞、
尊敬的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在座的新老朋友,我們共同見證了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巨大變化,這些變化凝聚著世界華商們的心血。今天,我們又一起共同出席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中國政府對此盛會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在此,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世界華商為中國建設和發展所做的貢獻,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遠道而來的各位朋友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世界華商大會是1991年創辦以來,秉承在商言商,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宗旨,逐漸發展成為全球華商華界加強聯繫交流、促進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在促進舉辦國中國以及華商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助推華商事業發展,提升華僑華人的凝聚力和國際影響力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本屆華商大會以中國發展、華商機遇為主題,圍繞世界經濟格局下,華商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前景等問題進行廣泛的探討、深入的交流,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重要的現實意義。女士們、先生們,中國改革開放35年來,找到了一條適合本國國情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我們也清醒的看到,中國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還面臨著一些嚴峻的挑戰和困難,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仍然十分突出,克服這些困難和挑戰,必須深謀遠慮,遠近兼顧,堅定的推進改革,中國有條件、有能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繼續推動世界經濟的發展作出貢獻。一個繁榮穩定的中國將為世界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和合作的機會,也將有力的促進廣大華商事業的發展,中國正處在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加速發展的時期,有巨大的市場容量和強勁的市場需求,將為廣大華商事業的發展提供更富潛力的市場空間。中國正致力於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推進投資環境的便利化、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將為廣大華商事業發展營造更加公平的市場環境。中國正在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推動更多的企業走出去,全方位參與國際競爭,將為廣大華商的事業發展開闢更為廣闊的國際舞臺。當前,中國的發展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充滿了蓬勃生機,展現出廣闊的前景和良好的發展環境。可以大有作為,大展宏圖。
      借此機會,我希望,第一,把握世界經濟調整的契機,進一步壯大華商經濟。當前國際金融危機深層次影響持續發酵,全球經濟結構的調整帶來資本、技術、人才、產業鏈、商業模式等新一輪的重組,希望廣大華商把握契機,充分發揮與住在國、與祖籍國以及和華商之間緊密聯繫的網路優勢,進一步加強資訊共用交流合作,在轉型升級中開拓全球市場,搶抓發展先機,促進自身實力的進一步提升。同時,為推動世界經濟健康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第二,推動住在國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融入當地社會,在全球經濟低靡的背景下,華商經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加之少數國家和地區出現的社會動盪,加劇了對華商經濟的衝擊,希望廣大華商立足維護僑胞的長遠發展的福祉,進一步融入當地社會,遵守住在國的法律,尊重當地的風俗和宗教習慣,堅持文明守法經營,注重回饋當地社會,用自己的勞動創造和奉獻贏得當地民眾的信任和尊重,努力成為當地經濟繁榮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的促進力量。
      第三,積極參與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進一步實現合作共贏。中國開始步入打造經濟升級的新階段,將加強與包括廣大華商在內的全球企業之間的合作,尋求互利共贏。希望廣大華商憑藉在語言文化、資本積累、科技人才、國際網路化等方面的優勢,繼續關心和支援中國的現代化建設,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更加緊密的對接。在參與城鎮化建設和區域協調發展,投身現代農業和服務業,促進產業的轉型升級,開展海外能源資源的並購合作等方面有更大的作為。
      第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進一步樹立民族的良好影響。分佈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包括海外華商,有著共同的血脈和親情,有著共同的語言和文化的傳承,使中國走向世界和世界瞭解中國的重要橋樑和紐帶,希望廣大華商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和優秀文化的傳統,支持海外華文教育的發展,促進中外人文的交流和對話,積極向住在國政府和社會,客觀的介紹中國,進一步樹立中華民族在全球的良好形象。
      女士們、先生們,前幾天我們剛剛度過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句,此夜曲中聞哲理,中國是海外華僑華人魂牽夢縈的故土,家鄉親人和祖籍國人民與你們的心緊緊相連,讓我們攜起手來共迎挑戰,共用機遇,奮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