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王東明-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尊敬的俞正聲主席,王興敏副主席,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值此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隆重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海內外華商朋友們,各兄弟省區市的代表以及新聞媒體的各位朋友們表示熱烈歡迎。
      世界華商大會是全球最具規模和代表性的華人商界盛會,本屆大會首次在中國西部地區舉辦,以“中國發展、華商機遇”為主題,為全球華商分享中國經濟發展機遇,在更高層面、更深層次和更廣領域參與中國經濟建設和中國西部大開發,搭建了重要平臺。對於進一步增進海內外華商相互交流,幫助全球華商加深對中國西部、對四川、對成都的瞭解,加強務實合作,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
      四川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是中國西部經濟大省。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和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大力支持下,我們成功應對汶川特大地震和蘆山強烈地震兩次重大自然災害的嚴重挑戰,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今年上半年,全省經濟增長10.1%,發展品質、效益不斷提升,在川落戶的世界五百強企業已達260多家,四川已成為中國西部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和最具投資價值的地區之一。當前,四川正面臨國家深入推進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建設成渝經濟區,國內外重大產業加快向西部地區轉移等重要機遇。我們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工作指導思想,把經濟建設作為工作之重,多點多極支撐,兩化互動,城鄉統籌、創新驅動三大發展戰略,努力推動四川由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由總體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我們將堅持把擴大開放作為推動四川跨越發展的必由之路。熱忱希望與廣大華商共同把握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合作,譜寫互利共贏發展新篇章。我們將全力創造公平、公正、公開的良好市場環境和法制環境,以最大熱情、最優質的服務為華商在川投資興業提供有力保障,讓各位華商朋友安心事業、舒心生活,在四川這片沃土上創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各位嘉賓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謝謝。